Siko_

【恋昼】银河铁道之夜

自嗨产物 梗来源宫泽贤治同名小说

我太菜了 但是希望恋昼有更多人喜欢

————————————————————

   她们是在仲夏的黄昏踏上城市角落里那条不为人知的花道的,尚且赤红的天空映在华恋平日里就芳华绚烂的橙红眸子中,一时让她分不清是眼前那人的双目被晚霞染红,还是一整片青空像泡腾片一样掉进了她眼中的橙味汽水里。

   奔跑着穿过近郊的田埂,她穿着碍事的工作服勉强跟上华恋一如往常欢脱的步子,踏上那列不可思议的列车。“真昼,不见了!”华恋有些哭腔的声线扰乱着她的思绪。是什么不见了呢,看着那人闪烁的眼睛,大概是在寻找着刚刚草丛中被异香吸引跟在她身边的萤火虫吧,她无奈地笑笑,有些小心地抚摸着华恋的脑袋,试图像从前一样安慰她。

   车窗外隐约的星空与晚霞忽明忽暗地拉锯着,黑夜与白昼的境界暧昧晦涩。华恋驾轻就熟地将脑袋依偎在她的膝上,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那是天狼星吗!”那样随手指了一个方向,让她有些不明所以,而华恋则半眯着眼睛懒散地笑。“能捉到所有猎物”的莱拉普斯就像自己一样,正对着这只“永远不会被捉到”的狐狸无可奈何吧,她莫名地这样想。她抓不到华恋,华恋也逃不过她,好像她们被隔在莫比乌斯环的两侧一样令人发笑。

   那个永远扎着双马尾的叫做华恋的女孩什么时候也放下了长发呢,她不得而知。就算华恋仍然像当初那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一样,好像时光只是个谎言一样,她仍然能感受到爱城华恋眼角有着无数个孤独夜晚的泪水,她笑容里的脆弱与犹豫。因为她是露崎真昼,而那个人是爱城华恋,横着的无数时光依旧骗不过她。

   回过神来的时候,是华恋在扯她的衣袖,然后她便看见了,辉煌璀璨的一整个星空伫立在她们眼前。灰暗无际的寰宇被沙砾与尘埃燃烧自己的微光点亮。列车的汽笛轰鸣,她们疾驰在星河之上,承载着谁人酩酊过后的满船清梦。

   露崎真昼想起那些易逝的岁月,不知是哪一天的半夜爱城华恋自顾自地爬上她的小木床,将乱糟糟的头发和温热的吐息一同埋在她的颈窝里,拉着她翻过校舍的围墙,跑到学校的后山看星星,“我们死后都会变成星星!”她像是发表什么战前演说一样呼喊着,而真昼却因为怕被宿管听见急忙捂住华恋的嘴,她笑着,顺势倒在真昼的怀里,感到困意来临便保持这个姿势睡着了。

   记忆中她回北海道读大学,爱城华恋一通电话什么也不说就让真昼下楼,然后本在东京奋斗的让真昼心心念念的爱城华恋大活人就出现在了北海道的星空之下,她哭着抱住她,嘴上却只责怪华恋穿的太少,华恋笑着不说话,默默地回应着真昼的拥抱。露崎真昼现在想起,大概那夜如果自己没有吻上华恋带着笑意的唇,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吧。

   后来爱城华恋入选宝冢,露崎真昼必须留在北海道。因为早就知道那个傻子会再一次在星空之下说出什么“我可以不去宝冢陪真昼一起”这样的话,自己完成了舞台生涯最后也是最完美的一出戏,后辈里找到了新欢这样无聊的戏码终于赶走了那个永远粘着自己的爱城华恋。那夜她忘了看星星,只是一杯又一杯地将自己平日最厌恶的酒精灌入嘴中。

   她们死后真的会化为尘埃,成为下一个谁无眠之夜的梦吗?露崎真昼不知道。

   她同样不知道,爱城华恋在很多年前坐在酒吧无光的角落看着露崎真昼借酒消愁的落寞背影,在无数个无眠之夜凝视着照片上紧紧依偎着的两人。她同样不知道,那个爱城华恋在离开她之后再也没有露出笑容。

   疾驰在银河之上的列车是怎么一回事呢,露崎真昼并不很在意,既然有长颈鹿会修地下剧院,那么银河上有列车也不是什么奇事。这是她的梦吗?华恋的体温真切地通过身体的接触传来,不同于往日的长发披散在她的身上,她不敢相信那是爱城华恋,但她也庆幸于这一段不明所以的相遇。但是当爱城华恋抬起头时,她仍然不敢直视那双倒映着银河的眸子。

   “下一站,银河站。”

   “再见了,真昼。只要你抬头看星星,就一定可以看见我的。”当爱城华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露崎真昼突然明白站在那里的真的是华恋。但是她只是坐在座位上,看着华恋兀自地说着那句话,兀自地踏下生锈的铜制踏板,兀自地走进了银河之中。


   露崎真昼醒来的时候是凌晨四点,她打开窗帘的时候盛夏的朝阳已经把星空吞噬殆尽了。她愣住,很快又自嘲地笑了笑,想到明天一早还有很重要的工作会议,催促自己赶紧再睡一会。

   床头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她有些紧张的拿起,屏幕的光刺得她的双眼想要合上,可看到那串数字时,却又猛地睁开了。那串删除了备注,却倒背如流的手机号码。

   “……真昼!”那人的声音夹杂着微弱的电流声从手机的扬声器中传来,仅仅是一声呼唤就足够让露崎真昼泣不成声。

   “真昼,你没事吧?”面对她的哭泣,爱城华恋一下子忘了很多重要的事,只是想要关心她的安危,就像很多年前一样。

   “笨蛋!”面对着消失的星空,露崎真昼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

评论(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